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人物 > 十大善人

最美教师:徐华荣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最美教师:徐华荣

    从参加工作至今,徐华荣老师一直担任着学校的信息技术工作,作为学校唯一的信息技术老师,他始终以一颗为学生、为老师服务的心,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做好与信息技术相关的所有教学、社团、现代教育技术、教师培训、网管等工作,并且取得不少成绩。

    教学社团方面,徐老师一直担任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学工作,每周平均16~18课时。虽然教学任务繁重,但他一直坚持着“教师是为学生服务的”这一理念,立足课堂,问课堂要效率,认真从事着教学工作。在课堂上,他坚持贯彻“轻负高质”的教学思路;在课堂外,他鼓励、引导学生把信息技术作为支持终身学习和合作学习的重要手段。

    信息技术是一门非常重视学生实际操作的学科,经常有各级各类的学生作品比赛,学生能否在竞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和他们的基础是否扎实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他在平时教学中每一课都不放松,坚持抓学生的基本功。然而,光有扎实的基本功还是远远不够的,他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培养了一批有特长的学生。近年来,他所带的电脑绘画社团、打字小能手社团、信息奥赛社团等都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3年中,学生参加武进区电脑绘画比赛有多名学生获得武进区一等奖,学校获得团体一等奖;区打字比赛中所辅导的学生人人均获得一等奖;信息奥赛也有多人获得省市区的一等奖,并有多名学生被各民办中学以特长生的名义录取。他本人共有9次获得武进区优秀辅导教师奖,学校也被常州市信息技术特色学校。

    现代教育技术工作方面,徐华荣老师大到负责学校各级各类活动中的媒体设备,小到教室里投影仪积灰的清除,都是一个人独自完成。学校现有63个班级,每天教室多媒体设备的使用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只要一个电话,徐老师总能立刻到达求助的老师面前,帮助老师排除故障,保证多媒体设备能够在老师的课堂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对于各种管理网站,徐老师也能熟练使用,并配合各个分管部门完成好各项任务。 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徐老师在自己不断学习的同时,也为全体老师带来了各种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白板使用培训、E课堂培训等等,在不断的培训中提高了全校老师的现代教育技术水平。

    作为学校的网络管理员,徐老师能过做好网站的更新和维护等枯燥乏味的工作,让校园网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我校的校园网也被评为常州市一级校园网,并在各类评比中多次被评为优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