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人物 > 十大善人

最美教师:殷立敏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最美教师:殷立敏

质量是教学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一直是所有教师思考和努力的目标,我谈几点自己的教育教学措施

一、激发学习积极性

1积分制:从学生上课、作业、考试等各个方面进行评定,用分数来评价孩子一周以来的表现。鼓励学生小组合作,增强团体凝聚力,互相学习,互相监督。让学生在竞争中不断约束自己,是他们从“催促学”向“主动学”转变。

2每周评出“小明星”公布于家长微信群,每周日给表现落后的学生奖励一份老师精心设计的作业。

3每周评出“进步特别大”的学生,照片发于家长微信群,并免掉其部分作业。

4加强对优秀生的培养,提高他们学习主动性,提高自我要求,从而提高班级优秀率。

二、重在培养学习习惯

1踏实的学习态度、学习习惯是提高学习成绩的重要法宝。所以抓好学生的听课、作业态度和习惯尤为重要。培养学生每天诵读的习惯,强调口头作业的重要性,特殊学生经常与家长保持沟通交流。

2分层作业是孩子学习的加油站,让他们接受适合自己的学习任务,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3每天默写过关,当天的默写当天清。

4培养学生细心答题的习惯,从平时练习抓起,做题圈划关键词。

三、教学相长

1我认真上好每堂课,坚持精讲多练,突出重点,一课一得。同时关注学生的发言,特别是学困生的发言,从中捕捉他们的闪光点,或者及时给予一定的帮助和鼓励。每堂课结束时都会给予“认真思考”的印章。

2习作是语文教学的重中之重。学习语文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运用语言。因此平时的家庭作业进行了分层作业,一部分孩子每天撰写微日记,第二天抽时间点评;一部分学生摘抄,学习语言。学生每周日撰写的小作都要评出奖项,拍好照片发在六10班微信群里。

3阅读是语文教学的重要补充。每天阅读30分钟,及时批注、摘录,为自己的知识库做好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