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人物 > 道德模范

最美班主任:花苏梅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最美班主任:花苏梅

花苏梅老师是常州市语文骨干教师,武进区优秀班主任。自从工作以来,花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她教育学生关注细节,讲究方法,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花老师是一位非常善于学习的班主任。为了做好工作,她读了很多书籍,魏书生老师的《班主任工作漫谈》、万玮老师的《班主任兵法》、张万祥老师的《给年轻班主任的建议》、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雷夫的《56号教室的奇迹》等书籍都反复读过。花老师除了博览群书开阔眼界,还经常参加班主任方面培训,参加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

花老师非常关注班级管理的细节。“做好简单的事就是不简单,做好平凡的事就是不平凡”,多年前,花苏梅老师第一次见到这句话的时候,就默默地记在心里,并悄悄地付诸于行动中。每天早晨,她早早来到教室,指导学生读书,手把手教值日生值日。她也常常告诉值日生:“要关注细节。”所以,她的学生扫地的时候总是把每个角落都扫干净,拖地的同学总是想办法把脏的地方拖了又拖,擦黑板的同学总是努力把黑板擦到更干净。因为他们也牢记老师的话“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

花老师爱学生。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教育是人与人心灵上最微妙的相互接触。当老师与学生的心灵相遇,教育就在潜移默化中悄悄实现了。花老师班级中的孩子一个个阳光自信,他们时而在课堂上侃侃而谈,时而在大课间自由嬉戏,时而在遇到老师时礼貌问候,时而在活动中大胆展示,这和花老师潜移默化的教育是分不开的。

花老师是一位与时俱进的班主任。在教育过程中,花老师巧妙用好现代技术,让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她巧妙利用360摄像头、QQ、微信、CCTalk等设备或者平台辅助班级教育工作,有效促进了班级教师管理团队、学生管理团队、家长管理团队的建设,提高了班级管理的质量,有效解决了在进行班级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难题,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为善于学习、潜心研究、真情付出,所以花老师的多篇德育论文获得了区级论文评比一等奖,多篇教育随笔发表于《课程与教学》、《武进日报》,她本人被评为武进区优秀班主任。让每一位学生与美好相遇,让每一段生命与美丽相会,让每一个生命如百合花绚烂绽放。”花老师努力培养学生成为会爱的人,成为会学习的人,成为活在当下的人。每位学生每天进步一点点,成为最好的自己,是花老师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