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人物 > 道德模范

最美教师:贾勤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最美教师:贾勤

梅花香自苦寒来

   历练

   她是一位二宝妈妈,五年前来到海小,申请组建女排,精心挑选队员,加班加点训练,向身边名师求教,面对武进排球传统学校,前两年为取得好成绩,尤其是两次片选拔赛的落选对她的打击很大,她伤心过,流泪过,但从未放弃过,每一次比赛,她都当作是一次学习机会,她跟队员说我们是来学习的,我们现在可以输,但一定要知道为什么输?

   绽放

   三年磨一剑,通过刻苦训练、不断摸索、第三年获得常州市阳光排球比赛亚军,成绩的取得使学生信心倍增,也使她的信心倍增,通过努力多次获得市二三名,从区亚军走向冠军。

   她不仅带队出色,平时也注重自己的专业发展,她两次获得武进区行政嘉奖,区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区备课一等奖,区优秀教练员,校最美社团辅导老师,校星级教师,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论文获得区二三等奖,参与区级课题研究。

   感恩的心

   排球的赛事比较多,市区联赛,每次比赛持续三天左右,每次比赛都获得了所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大力支持,主动帮她调代课,她心存感激。

最美的声音

已毕业的学生在她的期中考试的题目为最美的声音,她写的是来自贾老师的鼓励,她是周雅婷同学,从第一次比赛的不敢接球,到六年级升级为主力二传,可以得心应手的应对每一个球,同时作为二传,可以合理的把球分配给每一个队员,她所带的排球社团里,有个女娃,大家送她外号“小痴”,顾名思义,有时会发痴,这个娃平时训练有点小情绪,不是百分百配合,但人很聪明,打球水平自然也不错啦。有次去打市级比赛,大家都在做准备活动。她突然跑到贾老师面前说:贾老师,我可以去那边双杠玩会吗?咋一听,换做其他人,贾老师不会同意,但想想后,同意了,因为她知道她紧张了,在自我调整后,比赛发挥的非常出色。以此可见,她对每一个队员的心理把握的是那么的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