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人物 > 道德模范

最美教师:张玲珑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最美教师:张玲珑

一、勤于专业水平的提升

每天坚持练习书法、绘画和篆刻艺术,用专业的体验,来提升自身的技能,让自己的业务能力有了专业的保证。作品在省教师书法作品展、江苏省首届书法名校高层论坛中获奖,入展常州市书法篆刻作品展。

二、勤于教育科研的提升

坚持笔耕,积极撰写教育科研论文,发现书画教育的问题,及时展开思考和实践研究,形成各种论文,向报刊杂志投稿。撰写论文、整理案例十余篇,在全国第六届中小学书法教学高峰论坛中获二等奖,在江苏省首届书法名校高层论坛中获一等奖,连续七期在《江苏教育》杂志发表8篇论文和案例,在《少儿书画》杂志发表论文1篇。整理个人书法论文和案例,交出版社准备出版发行。

积极组织国家级课题《小学校园数字化美术博物馆的建设与运用研究》,带领课题组老师研读文献、案例,学习现代技术,召开培训、研讨会议,执教研究课,并及时更新博物馆网站、课题网站的信息。

三、勤于课堂教学的提升

积极思考课堂教学,继续个人教学风格的突出。扎实常规课堂,精彩各种课堂展示,应邀在江苏省首届书法名校高层论坛中执教示范课,获得好评。参加省第十二届“杏坛杯”书法课堂教学展评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