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人物 > 道德模范

最美教师:冯秋云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最美教师:冯秋云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我在教育这块园地上默默地耕耘,辛勤地劳作,他们用心血和汗水诠释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一、投身教育 为人师表    

“教育无小事,处处是教育”为人师表尤显重要。在对待学生的问题上,不以成绩定优劣,对每一位学生都给以他应得的关注。公正、公平、真诚、无私与爱心赢得了学生的钦佩、喜爱、尊重与亲近。

二、作风严谨 求真务实    

登台讲课以来,我一直以优秀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了从各方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素养,并结合儿童心理发展的不同过程,我在年级的教学中注重以身示范、让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既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又锻炼了他们的口语能力。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大锻炼了学生的各方面能力,全班同学的口语表达普遍提高。平时,我还经常与学生进行交流,进行换位思考,了解他们的想法,通过这些办法,学生的各方面能力和成绩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三、大胆创新 挥洒教坛   

从教以来,我总是坚信:“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你就不能只是一桶水。教师本身就得是川流不息的河、容纳百川的海。因此我不断加强学习,在知识结构上,不断补充,通过网络了解教育界的新动向和英语教学的新观念,并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根据课堂实际运用一些新的教学方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我始终坚持以一颗爱心去感染每一个学生,与孩子们交朋友,去触摸孩子们的心灵,爱学生,要以尊重和依赖为前提,要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我从小处着手,从学生关心的事寻求最佳教育时机,给学生春风沐浴般的教育。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让学生在积极向上,和谐的班级氛围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