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人物 > 道德模范

周纯文老师事迹介绍

来源:原创  发布人:丁雄鹰  发布时间:2011-05-06  浏览次数:
 

周纯文老师,2005年进入湖塘桥中心小学任教,工作认真、态度积极,做事踏实,有大局意识,集体观念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管在教学上,还是学校事务上,都体现出来青年团员的优秀品质。自从2006年选举成为湖塘桥中心小学团总支副书记,到2008年选举为湖塘桥中心小学团总支书记,并在同年选举成为了湖塘桥中心小学团委书记,在这五年中,周纯文及团委委员一起努力,共同组织和开展了许多活动,如:爱心助学社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青年教师与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学生结对,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一份爱的蛋糕;牵手新市民活动,组织青年教师到新市民学校,给那里的孩子们上课,让在同一片蓝天下的新市民都能享受优质教育;教师义工、生命教育活动、每月文体活动、每年教师节庆祝、元旦联欢会,或者是在学校一些捐款活动、义工活动中,周纯文老师总是冲在第一线,积极参与,为教师们提供各方面服务,他是学校青年教师的榜样。在他和团员青年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武进区红旗团支部、湖塘镇优秀团组织,并有多位青年被评为区、镇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2009年被评为常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团干部,他不但在团工作上有好的表现,作为学校的年轻中层干部,也是有一些成绩的:

 

学校信息组工作:本学年除了上好规定课务,继续做好信息教研组长工作之外。还协调和组织信息组的老师为学校的各级各类活动提供摄影、摄像、音响及电脑背景等服务,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学校的电脑等办公设备提供维修;为迎接省的教育技术督导验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制作各类上课课件、汇报课件等十余个;有多篇论文被发表在全国期刊《中小学电教》等杂志。经过三年的国家十一五课题“数字化校园建设的研究”顺利结题,并被中央电教馆评为全国优秀课题。

 

网络工作:学校数字化办公平台全面投入使用,实现了内、外网的分离,宣传与管理的分离,班级网站教师、学生、家长三方参与等等功能,并在武进区十佳网站评比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据内部消息,经过努力本次在常州市十佳网站中获得常州市十佳网站,代表武进区唯一一所小学获此荣誉。

 

学生参赛:他辅导的学生,在省、市的电脑绘画比赛中频频获奖。学校被评为区现场电脑绘画比赛团体一等奖,他被评为武进区现场电脑绘画比赛优秀辅导员。信息奥林匹克比赛中,共有70多人获奖

 

校园电视台工作:每当学校有大型活动,他都用摄像机记录下来,并把活动制作成视频资源,整理并归类。制作了常规教育视频《开学第一课》,制作的专题片《小胖子俱乐部》,获得全国中小学校园电视大赛铜奖、武进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