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家长讲堂

巧手绽放花儿朵朵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

巧手绽放花儿朵朵

——低年级部一(8)班家长讲堂

三月,春天的脚步悄悄向我们迈进,春天的气息扑鼻而来。春天是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的季节。3月26日这天对于一(8)班的小朋友来说也是个特别有意义的一天,我们班朱瑞阳妈妈带着花儿来到教室,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创意纽扣花制作活动,让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运用平日生活中常见的纽扣,亲自动手为大自然创造出缤纷多彩的花束。

活动一开始,朱瑞阳妈妈首先拿出示范作品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随后进行现场演示,认真又耐心地教导大家进行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都选择了三四个不同样式、不同尺寸、不同颜色的纽扣组成“花朵”,然后把铁丝穿到纽扣上拧紧做成“花枝”,再把一支支花朵合并成花束,放在花瓶里。不多时,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缤纷的小纽扣,在老师和小朋友们的手中变成了一朵朵各具特色、而又鲜艳亮丽的花束在大家手中“绽放”,孩子们都说要将花朵拿回家送妈妈、送奶奶、送外婆。

同学们纷纷表示:“真是太有意思啦!以后,家里的‘鲜花’就由我负责啦!我还能多做几束送给老师!”“我们制作一盆永生花,永远不会枯萎,真是太棒啦!”“没想到,制作这样一盆花也需要这么长时间啊,制作纽扣花也是需要耐心的呀!”

这次和朱瑞阳妈妈一起开展手工课堂活动,不仅丰富小朋友的课余生活,而且启发创造性思维,提升动手动脑能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