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教师讲堂

海小王晓波老师应邀在天宁区“班主任成长营”上讲座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

海小王晓波老师应邀在天宁区“班主任成长营”上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110日,以“提升班主任班级建设能力”为主题的天宁区班主任成长营培训活动如期在常州市紫云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小学德育校长、主任及一线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刘海粟小学王晓波老师应邀天宁区教师发展中心的邀请,担任此次培训活动的讲座嘉宾。 

王晓波老师以《用文化引领班级朝向卓越》为题,围绕“规划班级共同生活的蓝图 ”“架构班级内涵建设的框架”“设计班级特色课程的体系”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理念,分享了一个个温暖的带班故事,受到了与会专家、代表的一致好评。王老师说:“以文化建设班级,最终将“管理”还原为“教育”。每个学生得以在班级生活中发现自我,成长自我,并最终成就百花盛开的班级生态,引领班级朝向卓越。”“文化育人,是有温度的教育,是走心的教育。 走心,才会动人,走心,才会长久。”

一直以来,海小就十分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学校不仅经常派教师外出学习,还经常邀请名家专家来校指导,朱永新、李镇西、窦桂梅、薛瑞萍等一大批有思想的学者走进海小,激荡起海小人的思维,开拓了海小人的视野,更创新了海小人的行走模式和工作模式。正如北京师范大学余清臣教授所说:“当代教育已不满足于单纯的实干、效率和规范,开始出现了对自主创新、活力激发和内涵提升的强烈呼唤。”在班级管理中,海小的班主任们正以此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着属于自己的教室生长模式及学生培育模式。

(刘海粟小学发展中心供稿)

微信图片_20180111205657.jpg

微信图片_20180111205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