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教师讲堂

师者德为本——记湖小北校区第四个师德建设月之法规学习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中权  发布时间:2011-09-26  浏览次数:
 

师者德为本

——记湖小北校区第四个师德建设月之法规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师德建设的文件精神,推进我集团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湖塘桥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在第四个师德建设月里深入开展了以“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926日,在第四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尾声阶段,湖小北校区利用教师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相关教育政策法规,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凸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老师们分成多个会场进行学习和交流,学校领导和党员教师更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对整个学习活动起到了引领作用。全体教师主要学习了《常州市中小学教师“五条禁令”》、《常州市教育局为学生减负“五项严规”》、《常州市中小学教师八要十不师德自律规定》等政策法规。广大教师对照要求找差距,努力践行:以智启人、以爱育人、以诚待人、以德感人,争做幸福湖小人。

老师们针对政策法规中的具体条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受,并对照条款对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新教师们的发言尤其热烈,提出了一些实际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道出了成长中的烦恼。针对这种情况,在座领导以及老教师们首先高度赞扬了新教师们要求成长的渴望以及强烈的反思精神和学习热情,同时告诉他们,要相信自己,只要怀有对学生和教育事业真诚的爱,不断努力的学习,那么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通过学习,老师们提高了政策意识,对新的教育环境下的师德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对自身的发展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践行相关要求,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正己、敬业、爱生和奉献是湖小教师不变的职业追求和职业信念。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大写的人,成为学生学习的楷模,行为世范;做一个敬业的人,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丰厚自身的文化底蕴;做一个爱孩子的人,为他们创造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人生服务;做一个甘于奉献的人,热爱教师这份职业,为孩子奉献,为学校奉献,为教育奉献,为未来奉献。(图文:张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