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教师讲堂

感恩母亲——湖小北校区同心部同协部开展道德讲堂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中权  发布时间:2011-06-21  浏览次数:
 

感恩母亲

——湖小北校区同心部同协部开展道德讲堂

继昨天湖小北校区同达部成功举办道德讲堂后,621日下午,同心部和同协部师生也开展了一场卓有成效的道德讲堂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更多感动,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本次道德讲堂以“感恩母亲”为主题,将道德讲堂“五个一”贯穿始终。主持人张云波部长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为孩子们讲述了《母爱伟大》的道德故事,带领孩子们欣赏了一段关于母爱的视频短片,和孩子们一起充满感情地诵读了关于母爱的经典名句,学唱了一首名为《妈妈》的歌曲。最后孩子们还拿起笔写下了自己的感悟,描绘了对母亲浓浓的爱意。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张老师深情的讲述,他们被故事中表现出的伟大母爱深深感染。尤其在学唱歌曲《妈妈》时,孩子们跟着张老师轻轻吟唱,“妈妈妈妈好多心里话,不知怎么对你说啊,我会在你身边好好地长大,妈妈妈妈我会很听话,我是调皮的乖娃娃,愿你天天快乐,永远年轻啊!”全场沉浸在对母亲深切感恩的氛围中。许多的孩子眼含着泪水唱完了这首歌。

道德是一个人文明素养的重要标志。湖小通过开展道德讲堂,让学生体会高尚的道德,进而在实际生活中践行道德,培养孩子成为一个具有高文明素养的现代公民。(图文:张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