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教师讲堂

开道德讲堂,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湖小北校区同达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中权  发布时间:2011-06-20  浏览次数:
 

开道德讲堂,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湖小北校区同达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620日,新的一周开始了,北校区同达部的孩子们在黄屹慧部长和各班主任的带领下齐聚多功能大厅,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道德讲堂活动,为新一周的工作和学习打开了全新的局面。这一次的道德讲堂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形式更加多样。

本次道德讲堂由七个小版块组成,分别是:看一场电影,道德讲堂五个一,学唱一首道德歌、诵读一段经典,欣赏一段道德短片,听一个道德故事和谈一点道德体会。电影《追击阿多丸号》由吴群英副校长推荐,武进区科协组织放映。孩子们在一片欢笑声中受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发了他们深深的思考;《公民道德歌》和《为人民服务》歌曲的演唱气势恢宏,孩子们精神饱满,唱出了歌曲中蕴涵的道德力量;邹春老师带来的道德故事《你的意念能跳多高》,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自信和坚强意志品质的重要性。

听完道德讲堂,孩子们纷纷在老师发下的一张纸上写下自己的听后感,有的孩子写到:“听完今天的道德讲堂,我深受教育,尤其是《公民道德歌》的歌词感染了我!”;有的孩子写到:“我最喜欢的是今天的电影《追击阿多丸号》,太有意思了,在这种幽默搞笑的氛围中我体会到了一种爱国的激情。”;还有的孩子写到:“《你的意念能跳多高》这个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在平时是个挺不自信的人,意志力也有点薄弱,听完这个故事之后,我想我要改变自己了!”……

活动是一种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道德情感,增强了道德认知,也必将内化为道德行为。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湖塘桥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素养,进而带动整个社会的文明素养。本次道德讲堂正是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图文:张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