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教师讲堂

关于道德讲堂拍摄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人:丁雄鹰  发布时间:2011-05-06  浏览次数:
 

各年级组:

为迎接510日全国道德讲堂现场会,届时全国会有领导前来观摩。现需各年级组配合完成几场道德讲堂的现场拍摄录制工作。现将具体要求列出,请各年级组积极配合,按时完成。

1、讲堂的内容一律按照“五个一流程”来进行。(模仿周一教师会议上的道德讲堂进行)

第一个流程:“唱一首歌曲”。每一次开讲前,组织学唱一首道德讲堂主题歌曲。(歌曲碟片在高燕婷老师处,各年级组请选择不同的歌曲)

第二个流程:“看一部短片”。组织老师们观看一部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事迹的短片。(短片可以在电视访谈栏目中选择观看,党支部活动室有无线网络)

第三个流程:“诵一段经典”:老师们一起分享一段道德经。(道德经内容在高燕婷老师处,或也可自行在网上搜索下载)

  第四个流程:“讲一个故事”:讲述一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体现民族传统美德、优秀革命道德与时代精神的典型事例。

第五个流程:“作一番点评”:由群众评议身边好人故事,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

2、地点在三楼党支部活动室。教师讲堂面向教师开展,家长讲堂、学生讲堂都面向学生开展。

3、时间安排见下表,若有情况不能在该时间段开展,则及早与高燕婷联系,以便及时调整。

4、请各年级组自行联系各中心借取小摄像机。并安排专人将整个道德讲堂录制下来。结束后连接数据线,把录制内容拷到学生中心电脑D盘“道德讲堂录制”文件夹。

5、在拍摄整个道德讲堂的过程中,要求全体人员认真、严肃对待,积极参与各个环节。

6、一切工作须在56前结束。

时间

地点

讲堂内容

负责年级组

备注

428下午放学后

三楼党支部活动室

教师讲堂

一年级组

 

自定时间,但不能和表上的时间冲突

家长讲堂

只要请某一个班级的一位家长,年级组自行安排

429放学后

教师讲堂

二年级组

 

自定时间,但不能和表上的时间冲突

家长讲堂

只要请某一个班级的一位家长,年级组自行安排

53中午

教师讲堂

三年级组

 

54放学后

教师讲堂

四年级组

 

55中午

学生讲堂(2个)

五年级组

可以请四好少年、美德少年做讲座。

55放学后

教师讲堂

六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