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教师讲堂

分享道德故事 感悟精彩人生

来源:原创  发布人:黄佳  发布时间:2011-04-29  浏览次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校南校区二年级组开展了道德讲堂主题活动,通过唱一首道德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等各种形式,讲述了心中感受,品悟了道德力量,升华了自身境界,有助于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也有助于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尤其是学习知识型工人的楷模———邓建军的先进事例后,老师感触颇多,了解到他17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不断创新,由一名普通的青年工人成长为新世纪的能工巧匠以学习增加能力、以创新创造业绩、以奉献体现价值,明白了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才能创造未来的人生哲理,作为我们自己也要活到老,学到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书写自己的人生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