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教师讲堂

播洒善的阳光

来源:原创  发布人:黄佳  发布时间:2011-04-28  浏览次数:
 

湖小教师道德讲堂

——播洒善的阳光

429放学后,一年级组全体老师走进了年级组的道德大讲堂,讲述生活中善的故事。

本次讲堂由君玉老师主持。讲堂一开始,全体老师齐唱《公民道德歌》,用歌声诠释着公民道德的规范和高尚。

大家观看了王德林的感人故事。19999月,自小就高位截瘫的王德林,与十多位热心青年走到一起,自发组建了 常州市第一个民间自愿者组织——“一加爱心社。仅是一部电话,一加爱心社的成员帮助了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孤老人员,志愿者不间断地对他们施与帮助和照顾,不计艰辛和酬劳。王德林用他的坚持和奉献书写着道德的美丽。

许颖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一位平凡母亲徐珍娣的感人故事,她用自己的耐苦耐劳展示了巾帼的伟大。

平凡的人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他们用奉献阐述了生命的含义,老师们都深受感动,并结合自己教师的特殊职位,讲述了自己由衷的感动和敬意。让我们一起将感动和爱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