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学生讲堂

成语讲堂 润物无声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

成语讲堂 润物无声

——记二(9)班学生成语故事讲堂活动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成语有很大一部分是从古代相承沿用下来的,在用词方面往往不同于

现代汉语,它代表了一个故事或者典故。成语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因此,继绘本讲堂之后,二(9)班开展了成语故事每日一讲活动。

程家欣讲述的《天罗地网》告诉小朋友恶有恶报,王博睿讲的《牛角挂书》让小朋友养成勤奋学习的态度,杨瑾萱讲述的《风树之叹》告诉大家要孝顺长辈,方逸轩讲述的《磨杵成针》告诉大家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胡锦鑫讲述的《画蛇添足》告诉大家做事不要多此一举,李晨宇讲述的《病入膏肓》提醒大家就医要及时,马婕讲述的《叶公好龙》告诉大家喜欢事物要真心……

二(9)班的成语故事讲堂还在一天天继续,透过这一个个小小的成语故事,不知不觉让孩子们了解了更多中国传统文化,也不断丰富着他们的内心世界!

(图文:胡洁   审核:吴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