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学生讲堂

安全连着你我他 --------三2蒲公英班举行“防踩踏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

安全连着你我他

--------2蒲公英班举行“防踩踏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 23日夕会课时间,三2班举行了“防踩踏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收看了相关视频,讨论学习了有关安全知识。明确如下内容:可能导致踩踏事故的原因人群较为集中时,前面有人摔倒,后面人未留意,没有止步;人群受到惊吓,产生恐慌;人群因过于激动(兴奋、愤怒等)而出现骚乱;因好奇心驱使等等。预防踩踏发生要时刻保持冷静,提高警惕,尽量不要受周围环境影响;当身不由己混入混乱人群中时,一定要双脚站稳,抓住身边一件牢固物体等等。经过交流讨论,大家了解了踩踏事件产生的原因,懂得怎样预防踩踏事件的产生和遇到踩踏事件中的伤者怎么办,一致认为很有必要学会避免踩踏事故的相关知识,来保护自己和他人。

撰稿、摄影: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