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学生讲堂

我阅读 我快乐 ——记一7班课外书推荐会主题班队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我阅读 我快乐

——记一7班课外书推荐会主题班队活动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腹有诗书气自华。”……关于读书的名言警句真是多得不胜枚举,可见读书自古以来都是人们重视和推崇的事。这不,一7班开展了一次好书推荐会,与书籍做一次亲密接触。

班会课一开始,张老师就让小朋友们说一说自己爱看的课外书有哪些,有的小朋友滔滔不绝,还有一些小朋友则显得有些不自信了。对班级课外阅读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后,张老师重点推荐了杨红樱《笑猫日记》系列丛书,并具体讲述了其中一个有趣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甚至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自去翻阅。

举办此次主题队会,旨在激发队员读书的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班级文化氛围孩子们意识到课外书可以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活跃思维,陶冶情操,真正使他们体验到: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