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学生讲堂

传承中华美德——五年级组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黄佳  发布时间:2011-05-12  浏览次数:

201155星期四中午十二点十分,南校区五年级部分学生集中在党支部活动室参加五年级组道德讲堂。

一、         共唱道德歌曲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一首公民道德歌拉开本次道德讲堂帷幕。

二、观看道德典范视频

通过仁义无边的儿科医生文清的事迹介绍,使我们体会什么叫大爱无私

三、         共读道德经典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辩、辩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圣人不积。

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

天之道利而不害、圣人之道为而不争。

四、共享道德故事

五(2)班的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两则小故事,分享她们身边的道德典范故事,启发大家新的思考。

五、         谈道德感受

道德讲堂给予大家很多启迪,学生们积极畅谈心中感想,道德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中,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会带着一份感恩的心去感受身边的善和美,也会用自己的言行去演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