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学生讲堂

善在家庭

来源:原创  发布人:丁雄鹰  发布时间:2011-05-09  浏览次数:
 

湖塘桥中心小学南校区 五(2)班 蒋光楠

善已经悄悄走进了千家万户,看,《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中正上演着这一幕幕的善。

文中主人公——赵安迪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爸爸为了保护他在车祸中离世了。他跟着妈妈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家庭。他寡言少语,很少跟妈妈讲话,但是他内心里依然给这个主持人妈妈留着空间。他每天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不让妈妈操心,让她给自己多一点关怀。妈妈每天都给他制定好精确的微波炉加热表。当他以为受伤进医院时,妈妈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后来,妈妈成为了赵安迪最为依赖、最能保护他的人,让他有了一个美好、幸福的家。

善也悄悄地走进了我家:大家都应该知道那让人不能忘怀的5.12汶川大地震吧!当我们家听到这个消息时,家人十分难过。看到电视上的悲惨的情景时,我们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晚上睡觉时那一幕幕场景在我眼前闪过。当听到那里紧缺救护人员时,我恨不得自己就是一名志愿者,不惜跋涉千山万水赶到灾区去照顾那些在生死边缘挣扎的人们,不分昼夜,一刻也不闲着,为了两个字:救人!学校通知自愿捐款时,我立刻捐出了零花钱20元,爸爸妈妈也在社区里捐出了150元,虽然这些钱微乎其微,但人心齐,泰山移,你捐一点,我捐一点,无数个小水滴不就汇成了海洋了吗?

家庭的善,犹如山间的溪流,一路欢歌,时时激起朵朵洁白晶莹的浪花;家庭的善,像雨后的彩虹,五彩缤纷,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