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学生讲堂

如何充满自信面对别人

来源:原创  发布人:丁雄鹰  发布时间:2011-05-06  浏览次数:
  

我是六(1)班的何圆圆,今天,我讲座的题目是《如何充满自信面对别人》。在升旗仪式,校运动会上……你们一定会看见那个充满活力的主持人吧,那就是我,我总是沉着的主持着,总是面带甜甜的微笑,我在各种场合的主持都让人感觉,落落大方,敢说,敢问,大胆,充满自信,多少人来,多大的人物来也都不紧张,一副镇定自如的样子。可谁又知道,这背后的努力呢?                                        

  以前,我的成绩虽然还可以,可是我的胆子却很小,连一只小虫都会害怕,更何况当一个优秀主持人呢?我第一次主持的时候,那是升旗仪式的主持,我在家里每天都背,背到自己满意了后又背给爸爸和妈妈听才罢休,升旗仪式的前一天晚上我已经背的非常流利,通顺了,背的也很熟。第二天升旗仪式,我感觉操场上一大批的人都在盯着我看,我就害怕了,心想,要是错了怎么办,要是说不通顺了怎么办,反正,就是有许多顾虑。心里就像一只小兔子在跳似的。老师说该我上了。我一上台,讲话就咯咯顿顿的,嘴好像不听我的指挥,说出来的东西也不怎么太有感情,把一开始所有的台词全都忘了一样,反正要多紧张有多紧张。升旗仪式完了以后,老师就对我说:“不要紧的,这只是第一次,不怎么熟悉,以后就好了,没关系的。”老师的话,让我宽慰了许多。那时候 ,我就对自己说,你看老师都对你那么信任,你不要永远把脚步停留在失败中,要在失败中反省自己。这次没关系,下次一定行。

从那以后,我发誓说一定要好好练习。只要一有空,我就对着镜子读文章,然后看自己的表情做到位了没有,有没有做相关的手势,等。除了自己对镜子练之外,我还看电视上的人是如何主持的,并且学习他们。为了提高阅读能力,老师上课让我们读课文时,我总是积极举手,我用尽了我全部的感情去读,然后老师让同学评价时,我总是耐心听取并改正错误。过了几天,我再读书时,已经没有任何缺点了,同学们也对我竖起大拇指。我最成功的一次,就是那次“生命教育活动了,来参加的老师,专家,领导把整个天使剧场都坐的满满的。当时,因为练过了,所以一点也不紧张。那一次,我觉得我主持的很好,因为不仅没有出错,而且还很有感情,手势也做的不错,脸上的笑容也很灿烂。老师也说好极了,以后也要这样。从那次以后,我觉得自己开朗了,胆大了,爱笑了。

  对于如何充满自信面对别人,我总结出了以下几个有效的方法:

1.        自信:相信自己永远是最好的,最美的,不要看见别人比你强就认为自己不行,比不过别人,一定要相信自己。

2.        微笑:在任何时候,你都要保持微笑,因为“生活像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就对你笑。”笑容,也能看出你是一个乐观的人。

3.        练习:平时要多练习,只有努力练习了,才会进步,才会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你最大的潜力。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希望同学们能相信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像我一样,甚至比我做的更好!更优秀!祝同学们天天开心,学习进步,做一名优秀的湖小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