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 > 学生讲堂

和谐乐符:高雅的兴趣

来源:原创  发布人:丁雄鹰  发布时间:2011-05-05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2)班的朱乐水,今天我和大家一起交流的是

“和谐乐符:高雅的兴趣”。

同学们,我们湖小就是要培养“高雅、务实、创新”的新时代少年。高雅是一种气质,一种气息,需要长久的积淀,不断地修炼。

前几周,我们学校分别举行了乐器比赛、数棋比赛、摄影比赛,在这些比赛中,很多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一展自己的才艺,也使校园飘荡着艺术的气息。

人人都有爱好,我也有。当你问我我的爱好是什么时,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数棋。练了3年数棋的我,终于有了应有的回报……  

  数棋,和围棋象棋一样,都需要扎根喜欢学,才会学好。记得在二年级时,数学老师在班里挑了几个口算能力好的学生,去学数棋。那时的我还只是一个死读书的小姑娘,成绩并不突出,自从加入了数棋队后,对我的打击更大了,面对的不仅是接三连四的失败,还有别人的投来蔑视的目光和冷嘲热讽,在参加大赛前,我参加了2016的选拔,我进了。第二天,要参加1612本来不怎么紧张的我,变得心急热燥了,我知道,今天迎接我的是更严酷的考验和与更强的高手的争锋对决。因为过于紧张,我输了。因为我是第一场,所以我还有机会,但是,我认输了,独自一人躲到角落安静一下。同学们来劝我,老师来鼓励我,终于让我恢复了自信,再次站在了战场上。我成功了,获得了名额,可以参加校区的比赛了。从那次起,我便喜欢上了数棋,输什么的都不怕了。

      俗话说的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当然,光靠有兴趣和基础还不够,还要有与各种对手交手的经验。平日里,我每次社团活动都准时参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和同学们切磋,有成功,就再像高峰攀登;有失败,就自我勉励,绝不放弃,继续战斗。我还利用双休日学习数棋,放弃一些休息时间,学到更多的本领。前几星期,我们学校开展了暑期社团活动,马上要比赛了,老师说这是我们难得的机会,要好好珍惜,要发奋练习并且术课最好也要请假来练习,一定要抓紧。于是,不管是什么情况下,都要能坚持来练习,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为学校争光。周五有一节体育课,是测50*8的考试。我不知道,去下数棋了,下节课还要补考,我虽然十分后悔,但是后来一想,补考就补考吧,花了一节课练,比一比,也算值得!

    练了,有经验了,总该去比赛了啊。记得还在邹区时参加的校区比赛拿了二等奖,真为那时感到骄傲,马上又有一场比赛,要好好发挥,弥补去年的过失……

    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过风雨,总能见到彩虹,见证成就的时刻,总要坚持下去,不失去信心,不灰心,不丧气,自信、乐观向上,你的生命才会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