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实施意见 > 上级文件

关于武进区中小学经典诵读初赛相关要求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

关于武进区中小学经典诵读初赛相关要求的通知

 

各中小学及有关学校: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武进区中小学经典诵读比赛的通知》(武教职〔20168号)精神,现将初赛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初赛时间和地点:

 

参赛组别

地 点

1112(星期六)

上 午

中西片小学生组

星韵学校

下 午

中西片教师组

1113(星期天)

上 午

东南片小学生组

洛阳初级中学

下 午

东南片教师组

二、相关要求及说明

1.比赛当日上午8:30或下午1:30举行出场顺序的抽签,请各参赛学校的领队或负责人提前到达比赛地点。

2. 各参赛学校节目时间均为5分钟。凡超时者,超过30秒后,每超10秒总分扣0.1分。

3.比赛评分由诵读(传唱)内容、效果(包括准确性、艺术性、辅助手段)、台风三部分组成,共10分。其中,内容2分,要求内容健康,主题鲜明。效果7分,含准确性(3.5分)、艺术性(2.5分)和辅助手段(1分)。准确性要求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语言流畅;艺术性要求感情充沛,表现力、感染力强,诵读形式富有创意;辅助手段要求内容与背景和谐,辅助手段得当。台风1分,要求衣着得体,姿态大方,精神面貌好。

4.进入决赛阶段的学校名单将在初赛结束后,在综合考评的基础上确定。

5.请各校自备比赛所需的道具、光盘(或U盘)等辅助工具。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

 201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