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工作动态

海小开展新教育萤火虫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4-01  浏览次数:

海小开展新教育萤火虫阅读推广活动

331日下午,刘海粟小学徐娜老师在武进图书馆与给孩子们一起分享绘本《第一次上街》,带领孩子们走进了奇妙的绘本世界

徐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绘本,跟着主人公小惠一起体验第一次上街的奇妙之旅。读一读绘本故事,激发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猜一猜故事情节,鼓励孩子们打开想象的天窗,根据故事情节自由地猜测,引导学生正确、流利地表达;带着自己的理解和感悟讲一件故事,对故事的内容有更深的了解;演一演故事中你最喜欢的情节,让孩子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谈谈你的感受。孩子们快乐地徜徉在绘本的世界里,不断地想象、尝试,充满了乐趣。

听完了故事,徐老师又带着孩子们一起进行彩蛋DIY,从设计、图画、上色,每个孩子都积极地参与其中,乐趣无穷,看着自己手中彩蛋,孩子们都乐开了怀。徐老师更是巧妙地设计了小卖铺的场景,让孩子们用自己独特方式来“购买”同伴的彩蛋,体验上街购物的乐趣。

 作为一个阅读推广团队,刘海粟小学的“萤火虫教师”们自2015起就和区图书馆进行了合作,从每月1名“萤火虫”到图书馆进行一次公益绘本共读活动,到应要增加到每月两次活动,共同帮助广大家长和孩子将亲子阅读转变为一种生活方式。刘海粟小学一批青年教师在王晓波老师的带领下,用爱与智慧将自己点亮,照亮他人。她们相信:自己的一点付出,将照亮这个世界。阅读的推广,必将点亮孩子们的一生。

(图、文:徐娜  审核人:周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