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美术博物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美术博物馆 > 历届书画馆

刘海粟小学第十五届学生书画展(扇面画)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童心  童真  童趣

——刘海粟小学第十五届学生书画展前言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展示学生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下的美育成果,刘海粟小学牵手横林中心小学、宋剑湖小学,共同举办“同在蓝天下——刘海粟小学第十五届学生书画展”,这是一场精彩纷呈、创意无限的儿童艺术汇报,这是一场拔节生长、抒发情感的儿童艺术盛会,这也是一场美育恩惠、展现个性的儿童艺术交流。

刘海粟小学实施艺术教育办学20年来,曾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百强特色学校、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江苏省首批艺术特色学校、江苏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江苏省“小海粟”特色文化项目建设基地等荣誉,被评为2017年常州市“新优质学校”。在党和国家关于“美育”精神、区教育局“学校结对共建”精神的指引下,刘海粟小学携手横林中心小学、宋剑湖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同在蓝天下,共育善美人。

这是一次童心的展览。书画让孩子们变得爱美,用天真的慧眼感悟生命的成长,用稚嫩的画笔想象浪漫的童年,用丰富的材料塑造儿童的真善美。这是一次童真的展览。书画让孩子变得灵动,“重其意而不苟其形,重其趣而不苟其法。”孩子把飞舞的思绪、飘渺的遐想、无穷的创造,给了绚丽的世界。这是一次童趣的展览。书画让孩子变得快乐,伴着孩子们爱思考、爱操作、爱表达,在动手中体验到了创造的乐趣。

本次活动在西太湖美术馆的举办,是艺术血脉的传承,是大师精神的传扬,是优质教育的传颂。因为艺术,孩子走进了高雅的殿堂;因为艺术,学校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的美的学子;因为艺术,三所学校的发展也将日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