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美术博物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美术博物馆 > 课堂作业馆 > 六年级

《中国“龙”》主题书法作品展——宿迁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作品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中国“龙”》主题书法作品展

——宿迁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作品展


龙是中国人心中最神圣的动物神,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崇拜,常用来象征祥瑞,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之一。所以,我们经常说中国人是龙的传人。龙文化是华夏文化中最为久远延、续时间最长、最具神秘色彩的文化现象之一。今天,我们宿迁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同学在全省中小学书法教学年度研讨活动中,了解了“龙文化”,熟悉了“龙”字的造字起源、书体演变和字体风格,并进行了自己喜欢的“龙”字书写练习,还进行了带“龙”字成语的创作,具有重要的文化传承意义。我们把孩子们课上的作品在此展出,希望得到大家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