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青研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青研网 > 活动在线

专家点拨,与众不同——记湖小南校区青研组教师粉笔字培训

来源:原创  发布人:王燕a  发布时间:2012-03-20  浏览次数:
专家点拨,与众不同
——记湖小南校区青研组教师粉笔字培训
320日下午四点,南校区青研组所有教师齐聚在三(4)班参加由资深专家张玲珑老师主讲的粉笔字培训。张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例子,把高深的理论渗透在通俗的言语中,让大家都容易接受。
在培训的互动环节,好学的姚君丹老师把自己的问题呈现在黑板上,写了个“远”字。张老师首先肯定了姚老师的好问,然后从专业的角度作了一番透彻的点评,大家在点评的过程中收获了许多。知道了写粉笔字时需要转动粉笔,写字时要注重结构的摆设,还要注意中心线的问题等等。王燕老师、王素丹老师和钱玲老师都在黑板上现场书写了自己的作品,张老师都作了深度而经典的点评,更是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大开眼界。
经过这次培训,青研组的所有老师都收获满满,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都会有新的奇迹出现。
文:马明亮      图:薛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