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青研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青研网 > 活动在线

学养源自积淀 能力源自锤炼——记湖小南校区青研组基本功比赛活动报道

来源:原创  发布人:王燕a  发布时间:2012-03-19  浏览次数:
学养源自积淀   能力源自锤炼
——记湖小南校区青研组基本功比赛活动报道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生力军,为了进一步加快我校数学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激发青年教师苦练基本功、提高自身素质的热情,促进数学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升育人水平,3月16号在林艳娟主任的组织下,湖小南校区数学青研组的所有青年教师进行了封闭式的基本功比赛。
本次基本功比赛参照了《武进区小学数学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方案》第一轮的模式,我们首先在“专业素养测试,粉笔字,即兴演讲”三个项目上展开逐鹿。专业素养测试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内容包括了《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的新理念和新要求,小学数学的基础理论等,并着重考核了青年教师的解题能力。其次是粉笔字和即兴演讲比赛,老师们端正、工整的书写以及就“新课标理念”为主题展开的话题演讲,展示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更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好学,善学,能学的能力。
这次基本功大赛,不仅为我校数学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使参与比赛的教师经历了一次学习、反思的过程。相信激烈的竞争与艰苦的磨练,会让每一位数学青年教师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从而激发内在发展的动力,更早走上专业发展的快车道。
 
文: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