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青研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青研网 > 活动在线

明确教师职责,锤炼教学基本功——记南校区数学青研组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王燕a  发布时间:2012-03-06  浏览次数:
明确教师职责,锤炼教学基本功   
——记南校区数学青研组活动
为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粉笔字的书写水平。我校南校区青研组通过切磋粉笔书法技艺,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与理解,我们数学组举行了 “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粉笔字”活动,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希望通过训练活动,引导全体教师勤练内功,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
日前,教师们练习书写的积极性非常高,每次练习都非常认真。为了写好每个字教师都互相研究每个字的基本笔画和间架结构,并反复练习,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在自己的小黑板上尽情挥洒,呈现出了无数富有个性的、规范流畅的粉笔字作品,这不仅锻炼了教师的基本功,也让不少粉笔字书写能手脱颖而出。
在练习粉笔字书写的活动中,全体教师不但能认识到粉笔字的重要性,提高了粉笔字书写技巧,而且能增强了课堂教学中的艺术性,以文字的美来熏陶学生的审美情趣,促进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