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青研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青研网 > 活动在线

练一手好字

来源:原创  发布人:盛佳  发布时间:2012-03-06  浏览次数:

练一手好字

                             ——记南校区青研组语文一组活动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增强大家锻炼基本功的意识,不断提高课堂教学业务水平,南校区青研组将在3月份进行长效、有效的钢笔字、粉笔字训练。为了让活动真正得到落实,学校给老师提供字贴、练字纸、小黑板等练习工具,青研组的老师们除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练习,在每周进行青研组活动时也进行集体训练与指导。

瞧,在36日的活动中,老师们练得多认真!她们一个个坐姿端正,埋头苦练。写完一张觉得不够好,再写一张。一个字写得让自己不满意,重新再来。写完后大家互评互点,向写的好的老师请教练字的妙法。对于粉笔字,老师们也是劲头十足,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对待写字的态度十分认真。

学校将会定期收集作品,并择时进行优秀作品展评,以提高训练成效。

青研组教师基本功训练活动的深入开展,使教师练有所得,练以致用,持之以恒,提高了教师整体素质,为提高教学质量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