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 研究过程

教育信息化,我们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黄屹慧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教育信息化,我们在行动

——记海小录课室培训活动

随着社会发展步伐的加快,教育信息化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今年,我们海小也投资建设了属于自己的录播室,12月8日下午四点,姚校长、校信息组以及语数英三大主课里一些积极学习的老师们参观了我们学校初具规模的录播室。

录播室坐落在校扬善楼二楼,录播室有很好的隔音效果,满足了老师们录课的环境需求。此外,学校邀请了录课室的技术人员对一些设备进行现场调试,给老师们进行了培训。录课室的摄像可以根据教师的课堂位置,进行自动调节,录播教室中的全自动录播系统会将教室内老师上课的情况实时的拍摄录制下来,然后将制成的标准化教学视频自动上传到学校的教学资源共享平台上。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录课室为录制教师教学活动提供了专业化的数字化平台,可以高质量地全面记录教学活动全过程。通过录播教室的教师课堂实录活动,借助于现场观摩和录像观看,教师之间相互评课、议课,互相学习,相互借鉴。

通过培训,我们发现使用录播系统录制视频不仅仅可以节省录课时间,更能快速有效建立教学资源库,帮助实现教育信息化。相信海小录播室定会成为有效提升海小办学质量的有力工具。

                                        (文:左菲  审核: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