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构建小学数学学业质量评价标准的校本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构建小学数学学业质量评价标准的校本研究 > 研究过程

海小学子在江苏省第十一届“时代杯”数学文化节活动中获得佳绩

来源:原创  发布人:袁静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海小学子在江苏省第十一届“时代杯”数学文化节活动中获得佳绩

数学素养,作为每个人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特质之一,支配着个体的长远发展,人人都需要学好数学,不同的人学不同的数学。为了让数学优等生有更宽广的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机会,海小组织学生参加了江苏省第十一届“时代杯”数学文化节活动。

在此次比赛中,海小学生表现优秀,获得佳绩。四到六年级一共有128名学生获奖,其中,潘亦新等15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魏昊天等34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穆亦冰等79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一直以来,海小数学学科十分关注学生思维能力的拓展和提升:课堂教学强调感悟,创设开放有效的数学活动锤炼学生良好的思维品质;作业布置注重延伸,“每日一题”让学生习惯思考,学会思考,爱上思考,成为提升水平的加速器;数学讲堂侧重拓展,开阔学生的眼界,为他们的数学思考另辟蹊径,打开了另一扇窗;主题活动重视激趣,替学生搭建实现自我,提升自信的舞台,为他们可持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注重平时,扎实训练,不断提高数学学科的关键能力,让培养学生数学素养落到了实处。 

海小的舞台是宽广的,海小的孩子是幸福的,相信在海小这个“智数学”的快乐大本营中,孩子们都能爱上数学,轻松学会数学,在数学学习的道路上都能有各自不同的幸福收获!

                                                            (撰稿:蒋虹   摄影:蒋虹 审核:张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