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小学1-3年级故事语文的实践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小学1-3年级故事语文的实践研究 > 研究内容

刘海粟小学开展一年级“拼音王国大闯关”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唐薇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下午,刘海粟小学低年级部举行了欢乐有趣的拼音大闯关活动。

所有孩子都领到了一张“拼音王国大闯关”通行证,他们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迫不及待要开始闯关之旅。经过两个月的拼音学习,大家都跃跃欲试,期待成为一名光荣的拼音小能手。现场的气氛立刻被孩子们的热情“点燃”了,老师们精心设计了五道“关”,“书写欢乐园”,孩子们一笔一划认真临写;“拼音大冲浪”,拼音王国的各个成员排着队等着宝贝们;“词语泡泡池”,孩子们认读各种事物的名称;“句子彩虹谷”,孩子们犹如走进了游乐场,做着有趣的事。老师们亲切的话语鼓舞着孩子,让他们在争当“小能手”的过程中,少了一分紧张,多了一份欣喜与轻松。每闯过一关,孩子们会得到老师的星级评价,三颗星为这一关的最高等级。完成闯关的孩子拿着积攒的星星,欢笑着向老师汇报成绩。老师为他们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此次拼音王国大闯关活动,老师们配合默契,活动井然秩序,孩子们乐在其中,为他们学好拼音,说好普通话,自信表达打开了一扇窗。相信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海小一定会成为孩子们最爱的成长童趣乐园。

(图、文:陈嫦云  审核: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