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教育电影

《放牛班的春天》每一次带给不一样的感触

来源:原创  发布人:王顺萍  发布时间:2011-04-13  浏览次数:

放牛班的春天电影连接

        教育电影板块中老师的《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中说到: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是在大学里。当时看完这部电影似乎没什么感觉。等真正踏上工作岗位再次观看时感触却颇多。”是啊,我在大学期间也看过此部电影,回想几乎想不起影片中的画面,便有了此次的观后感。
马修的教师用音乐开掘了被大人们遗弃的孩子们童年的乐趣和童年的人生价值的故事。马修老师用他的爱,他的无私,他的包容,他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去感染和帮助这些在别人眼里无药可救的问题少年。他用音乐去引导这些迷途的孩子,激发他们积极和热情的生活态度。把音乐的作用和魅力发挥到了极致!   
 电影的最后一个场景很是让人感动,校长不让孩子们去送马修,马修一个人走了,显得好孤独。然而从天上飘下来一架架纸飞机,里面是孩子们的祝福和签名。马修抬头一看,窗口全是孩子们的手在向马修告别。因为围墙太高,所以只好伸手做最后的告别。马修在音乐和孩子们的祝福声中昂首挺胸、微笑上路。那一刻,画面美到极至,音乐美到极至,人感动到极至。
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多年过后,也许才会发现,有一个人,改变了你的一生,却从无所求,只为了那一份欣赏,那一份满足,而不要任何的回报,就如马修改变了这群孩子的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