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教育电影

《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刘丽萍  发布时间:2011-04-10  浏览次数:

  《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 


    最近又重温了《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这是我第二次看这部电影。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是在大学里。当时看完这部电影似乎没什么感觉。等真正踏上工作岗位再次观看时感触却颇多。能做到马修老师这样的世界能有几人。在马修老师眼中,所有的孩子都是平等的,他用爱来呵护着每一位他的学生。这样一个问题众多的班级,在他的感染下,学生一个个重获了新生。面对校长的残忍,其他老师的冷酷,当看到孩子们无助的眼神时,马修老师收到了深深地震撼。在校长和其他老师眼中,这群孩子是魔鬼。但在马修老师眼中,这群孩子是披着圣衣的天使。他用纯净的音乐温暖了孩子们冰冷的心,解脱了束缚孩子们身心的绳索,抚平了他们受伤的心。神圣而纯净的音乐不但净化了孩子们的心灵,更对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想想自己以前曾为管不好班级而烦恼,为班级成绩提高不上去而忧心。现在想来,和马修老师比起真是小巫见大巫。没有管不好的班级,没有教不好的学生,我现在深信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