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教育电影

不得不看的《圆明园》

来源:原创  发布人:巢丹  发布时间:2011-04-08  浏览次数:
         圆明园,饱含了一个民族的智慧强盛和迂腐软弱。美伦美幻的庭台楼阁在历史的倒影中烟消云散,“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是我们不能遗忘的光辉与屈辱。
  
  “请您用大理石、汉白玉、青铜和瓷器建造一个梦,用雪松做屋架、披上绸缎、缀满宝石,这儿盖神殿,那儿建后宫,放上神像,饰以琉璃,饰以黄金,饰以脂粉。请诗人出身的建筑师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一个梦,添上一座座花园,一方方水池,一眼眼喷泉,请您想象一个人类幻想中的仙境,其外貌是宫殿,是神庙。”
  
 孩子们,你一定要看这部影片。那样你便会知道这片大地曾经多令你骄傲,你也会体味到她的血和泪。因此你必须坚强、必须强大,这样你才可以用自己的臂膀保护她不被铁蹄践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