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儿童阅读

与经典有约 伴好书成长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与经典有约 伴好书成长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卞程祎

幻想拥有很大的空间,你可以在此自由飞翔,去想要你所要的任何东西;幻想是一个很和蔼的魔术师,他可以让你空白的世界变得十分充实;幻想是一座很美的花园,他可以让你看到世界的精彩……有这样一个女孩儿,她活泼美丽、心地善良。但她有一个毛病,就是爱幻想。她一旦幻想起来,话就会说个不停。她就是《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安妮。

马修兄妹想从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谁知孤儿院送错了,把安妮给了他们。因为安妮的可爱与天真,马修兄妹还是决定领养她。从此,他们只要看到安妮幻想就会感到快乐,生活变得十分美好。更令人欣慰的是,安妮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毕业于皇后学院(高中),却未选择上大学,而是陪伴孤身一人的玛丽妈妈。她的事迹让王子岛的人刮目相看,人人都在困惑,这还是当年那个丑丑的小女孩吗?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本讲述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心灵成长故事。它教会了我们要不怕面对困难,要像安妮一样乐观向上地对待每一件事。这本书也是一个讲述满满爱意的故事,玛丽、马修夫妇教会我们只有学会宽容、和蔼、向上、阳光、包容、呵护……才能使孩子更优秀,让世界更美好!这更是一本讲述童年时光的书,里面的所有人都是快乐的,尤其是孩子们。他们拥有世界的爱,拥有美好的时光,拥有璀璨的童年。正是因为这些小生灵的存在,整个世界才更加美好,更加活泼,更加精彩。

绿山墙的安妮用美丽的画笔描出自己的美丽人生,用卓越的意志绘出多彩的童年。人生如一场梦,你可以苏醒,也可以沉睡。但千万不要逃避,徜徉在经典的书海里,我与经典好书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