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儿童阅读

我是那颗“星”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我是那颗“星”

——《中国梦》读后感

许少敏  

天空中总有那么多繁星,在不停地闪耀着,就像是一个个美好的理想,经过奋斗的历练,最终才能有这般耀眼的光亮,终而使得夜空更加华美。

夜晚,捧着一本《中国梦》,凝望星空,我不断地遐想:会不会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众多繁星中的一员?会不会有一天,我也能成为像居里夫人、爱因斯坦那样的伟人?是否有一天,我也能成为栋梁之才,回报我的祖国……

从小,我就有许多梦想,文学家、作家、天文学家、历史学家、地理学家······但是有一个梦想是我从小到大不变的,那就是当科学家。当科学家的艰辛,是无人不晓的。我也曾闪过放弃的念头。可我转念又想:古今中外,哪一个有杰出成就的人不是从艰辛的磨难中走出来的?如果连这点都怕,那我还拿什么去回报祖国呢?于是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长大以后,能使国家的科技更上一层楼。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奋斗,我一定能实现我的梦想。

于是,我便加紧学习,努力为梦想做起铺垫。谁也没有发现,在我的书柜上多了几本书,更没有人知道,那些是一本本科学书。午后,我总会坐在那里,翻开那几本书,陶醉于那奇妙的字里行间。书本上的知识,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以后,只要有关科学的知识,我都会条件反射地阅读或竖起耳朵倾听。这样疯狂般的着迷,使我内心充实了很多。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尝试,终会换来收获的,轻轻地祈祷,我的梦想应该会开始弹奏……

现在,我坚信自己,终将成为耀眼的那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