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好文好语

飞翔!飞翔!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飞翔!飞翔!

——《中国梦》读后感

曾俊翔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俗话说的好:“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把每个人的梦想凝聚起来,就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梦想。寒假里,我认真阅读了《中国梦》这本书,读后真是思绪万千……

打开过往的记忆,脑海中像放映着一部部电影,此刻时光仿佛没有距离。

守候着诗人般的抒情,默默地看着壮丽无边的海与天际,躺在床上想着那童年的时光和那纯真般的梦想,不禁让人静静地聆听……

小时候,我总看见医生在医院里忙碌的身影;总看见建筑工人在工地上辛苦地干活;总看见警察在岗位上坚守值岗……每当看到这一幕幕,我都会天真地问爸爸他们为什么要在那里。爸爸每次都会耐心地告诉我为什么。看着看着我便想象着自己以后的梦想,拍拍脑袋还真想不出神马般的理想。

纷飞的鹅毛和柳絮,飘零的不是雨,是前一刻停留在雪里,转眼间又流过满天繁星。尽管这不可能,却一样好奇。每当我和姐姐说起这事时,姐姐都说我有天马行空的幻想,让我当一个美术家。可是我却反驳她要当一个音乐家,这样可以弹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来衬托出这天马行空的幻想。

梦,开始了……

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这样的疯狂,这样的痴迷。才刚学十五节钢琴课就考过了四级,老师说我突飞猛进,是个可造之材。我默默地微笑,便和老师说再见。

过了许久,我回到那个熟悉的家,放下一切在床边弹起自学的曲子——《远方的寂静——永恒 》。回音感动了我,让我更加无法自拔虽然没有人知道我会弹这首歌,但我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于是我又沉醉于美妙的音符中,想象着插上理想的翅膀,飞翔!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