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好文好语

梦的种子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梦的种子

夏雪    

 新年有新梦,每个人都为自己埋下了梦想的种子,都在努力的为这颗种子浇水、施肥,望它快快长大。

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为中国出力,让中国蒸蒸日上,不让其他国家看不起。

周恩来年轻时,说出了“为中华崛起!”的口号,这个口号让所有人都心涌澎湃,只要想起这句口号,想起周恩来,就永远不服输、永远不放弃、永远不气馁。习近平在一次展览中,提出了“我的中国梦”:“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程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他说的话让我很有感触,让我明白了要珍惜时间,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古代人有着悬梁刺股的精神,最后都成就了自己的梦想;作为现代人,更应该要有闻鸡起舞的动力,遇到任何困难都永不退缩。

这个世界,成才的人不都是经过苦苦磨练而有一番成就的吗?不要认为自己的梦想有多难,觉得自己肯定达不到那个目标,应当有勇气、有自信。中国梦是千千万万的人的梦组成的,我的梦也在里面,成就一个梦想,祖国就少一份辛苦。我们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的未来,中国的发展都掌握在我们手里。我们要为梦奋斗、为梦进发、为梦努力,做一个永不放弃的孩子。虽然这个梦可能破裂,但至少自己付出过,在这些付出中,你终究会有些启发,所以你并不需要失望,因为你为它付出过、为它努力过、为它付出汗水过。梦很遥远,但其实很近,明天,让我们一起努力。

梦的种子,在心底慢慢发芽,你肯努力,种子就肯发芽,你用几分力,种子就开几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加油!明天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