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好文好语

追“梦”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追“梦”

吴鸿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做一名翱翔于蓝天的飞行员;有人想做一名诲人不倦的老师;也有人想做一名为国增光的运动员。但是,我却想当一名远近闻名同时又深受大家喜爱的作家。

   我爱书,书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爱读书,优美的文章就如同一首首婉转动听的歌,给我带来了美的享受。《丑小鸭》让我懂得了:世界上没有一生下来就会成功的人,只有经受住风雨的磨砺的人才能笑到最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学到了海伦·凯勒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对生活的热爱;《海的女儿》让我为人鱼公主的勇敢和善良而感动,也为她悲惨的命运感到惋惜。如果我们每天都阅读许许多多优美的文章,那我们的生活该增添多大的乐趣啊!我要用我的笔描写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我要用我的笔写下离奇的科幻小说;我要用我的笔写出人间最美的风景;我要用我的笔歌颂那些无私的人。我相信,在书籍的帮助下,一定会圆了我的梦想!

我畅想,二十年后的一天,我正在豪情满怀的地写一本新的书—《中国梦》,它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展现了科技的日新月异,歌颂了美好生活的欣欣向荣。这本书一面市就好评如潮,激励着很多读者,青少年读完以后,心中都怀揣着一个的梦:“复兴中华,从我做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赚了很多稿费,并且把一些钱捐给了山区的小朋友,希望他们也像城里的孩子一样,能够快乐地生活,希望他们能走出大山,为中国——这个强大的国家作出贡献!也希望他们能将这个梦想传下去!

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需要付出汗水甚至泪水。我,会执着于自己的梦想,带着努力和坚持,永远行走在追“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