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好文好语

有趣的数学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有趣的数学

汤家博

我喜欢读书,我对《西游记》中唐僧坚持不懈的精神而感到敬佩,为《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感到崇拜,对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到同情。最近我读了一本叫《小学数学书中那些数学故事》的书,受益匪浅。

 这本书是刘悦红写的,她专门研究小学数学,在相关的教学领域有多年的科研实践,经验丰富,成绩卓越。这本书告诉我们小学生如何把数学书中的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能帮助我们养严谨、认真、求实的学习态度。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它告诉我,在数学界里,只要学会了各种解题方法,就能解开各种题目。其实别的课程也一样,只要掌握了学习的方法,无论什么题目都能轻松的解答出来。数学是一门艺术,是一门让我们头脑变得更灵敏的学科,它不仅能让我们学到知识,而且还能让我们的思维更完美,所以我们应该喜欢数学,要把它当作朋友,当成一门艺术。只有真正的喜欢数学,真正的爱上数学,我们才把数学学好。

《小学数学书中那些数学故事》是一本神奇的书,它会带领我们走进一个神奇的世界。打开它,我们就会发现一片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