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好文好语

做有勇气的人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做有勇气的人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邵博轩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叫《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讲的是:十七世纪中叶,鲁宾逊.克鲁索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殷实的家产过一种平静而又富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航行于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上。坚强不屈的鲁滨逊凭着他的无比勇气克服了海上的风暴,战胜了无人岛上的野人,最后终于能重返自己温馨的家。

 鲁滨逊的离奇遭遇告诉我们:当遇到困难,挫折时,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来。

 大家都知道,2008年汶川大地震那些幸存者是靠什么活下来的?是水吗?不是,是勇气!是勇气给了他们力量,给了他们希望,给了他们一次次创造生命奇迹的机会。郑和七次下西洋为中国人民谋福利靠的是勇气;中国飞人刘翔打破110米跨栏世界纪录靠的是勇气;中国乒乓球皇后邓亚萍获得了乒乓球大赛大满贯靠的也是勇气。

 我也靠勇气获得过成功。三年级的时候我才学习英语半年,就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一开始我的词汇量欠缺,而且不敢参加比赛,但是在妈妈和老师的鼓励下,终于让我有勇气走上舞台。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我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了江苏省省赛,并获得了江苏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合上这本书,我想虽然我不是鲁宾逊,也不可能出去航海冒险。但我对勇气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有勇气、有毅力、有智慧,一定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