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好文好语

有梦就是幸福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有梦就是幸福

张佳艺

  “中国梦”是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的提出与解读,既体现了当代中国人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回顾与梳理,又反应了全国各族人民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憧憬,为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指明前进的方向。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梦想的延续,是中华民族复兴与每一个中华儿女梦想的融合。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中国梦的“文明特征”--中华文明崛起复兴。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几千年不断延续传承至今的文明,但要体现现代文明色彩,就必须超越数千年来创造的农耕文明形态。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希望的,有梦想就会有不断前行的动力。中国梦有很多种,它属于每一个胸怀理想的人,它属于每一个坚持梦想的人,它属于每一个默默前行的人,它属于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光彩的人等等等等。如果你是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可以努力学习,长大为中国梦出一份力,让中国梦变得更强,这就是你的梦……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人与人之间诚信友爱﹑充满活力﹑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就是一个和谐的社会。

实现梦想要付诸实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身边点滴做起,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练就过硬本领,美好的梦想必定能成为生动的现实,同学们让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