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好文好语

《一只猎雕的遭遇》读后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一只猎雕的遭遇》读后感

  全悦然

我最爱看的书就是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他歌颂了动物间的生存世界,从另一个角度歌颂母爱、父爱、养育恩、朋友情谊,间接反映了人类社会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丑陋和美丽、高尚和卑贱……,使人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应该珍惜的、什么是应该坚持的。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沈石溪的《 一只猎雕的遭遇》,我看着这本又重又厚的长篇小说,心想,这么厚,什么时候才能看完,我随手翻了几页,不知不觉中我把第一个小故事已经看完了,不读不知道,一读放不下了,原来世界动物那么奇妙,有趣,和人类一样。

书里的小故事吸引了我,看的时候,我常常脑海中会有这样的画面,一只名叫巴萨查的猎雕无论是在狂风暴雨中、鹅毛大雪里、还是在烈日炎炎的骄阳下,都不畏艰苦,忠实的为自己的主人达鲁鲁捕捉猎物,此时我心里想,我要是有这样一只忠实的宠物多好。

从此我爱上沈石溪的小说,我先后看过《冰猴传奇》、,《五彩龙鸟》、《残狼灰满》、《狼王梦》、等十几部小说,一拿到书,我就爱不释手,读了一遍还不过瘾,又来第二遍、第三遍…沈石溪的小说把我带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动物虽小,但他们那勇敢、坚强、忠实的品质十分可贵,小动物们和大自然相互依存,和谐相处,我徜徉在沈石溪创造的动物世界中,每次看到书中的内容,我就会把所有不愉快的烦恼抛在脑后,沈石溪总是用他的作品大声急呼,呼唤着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动物的和谐、改变并走出人与自然的对立。读他的书是享受,是乐趣,更是引领我们感悟真善美的好导师。我喜爱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