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好文好语

徜徉书海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徜徉书海

吴颖怡

古往今来,好多名人都用尽了华美的句子来赞美书。高尔基说: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一个高尚的人在谈话。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书,能让我们了解世界,让我们变得强大。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买来《格林童话》,作为我的启蒙教育。《白雪公主》把我带进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让我认识了漂亮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善良的小矮人,让我知道了不能轻易相信别人,更不能以貌取人;《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看到了小女孩悲惨的童年生活,使我懂得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等我长大一点,我开始看《唐诗三百首》,它让我知道了唐诗不但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也是世界文学殿堂里绚丽夺目的瑰宝;我还看了《十万个为什么》,这套科普丛书收集了天文地理、动物、植物、人体和生活常识等诸多方面的知识,为我解开了很多我原来不知道的奥秘。

现在,我又迷上了小说,因为小说里有扣人心弦的情节,非常引人入胜,让我看了就不想放下。这个暑假,我看了《绿山墙的安妮》,书中的主人公安妮虽然是一个被领养的孤儿,可是她乐观向上,从不自怨自怜,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书,让我快乐,伴我成长,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徜徉在无边的书海里,汲取更多的知识,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