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好文好语

《棚车少年》读后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棚车少年》读后感

刘海粟小学  五(8)班  张子轩

暑假前夕,我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老师提前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一套包装精美的书籍,名字叫做《棚车少年》,收到礼物的当天我特别兴奋。

暑假开始的第一天我便迫不及待地拆开精美的包装盒,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一下就被书本精彩内容吸引了。原来这是讲亨利、杰西、维莉和班尼四兄妹失去双亲后,相互扶持,在一个废弃的车棚里安了家,开始了他们的冒险生涯……

我一口气读完这套书,从四兄妹身上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学到了自强不息,学会了互帮互助…….说起团结我想应该是一个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吧!试想一想我们在学校里如果不团结同学的话会是怎样呢?也许在我们学校里的跳绳比赛中我们班可能就要被甩到后面;也许在广播操比赛时就是因为一些同学的不整齐或小动作,不能拿第一名……正是由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才取得了抗战伟大胜利,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团结。

看完这套书我印象最深的是三妹维莉。她虽然只有九岁,但是她一天到晚都不闲着,一会儿洗碗,一会儿晾衣服,一会儿做饭,一会儿做饭,一会儿要哄小弟弟班尼……看到了她我不禁感到有点惭愧,我虽然比她大,但却没有她那么能干,一会儿干这,一会儿干那,很辛苦。在我们这一代学生中很多人都喜欢与“懒惰”交朋友,和“勤奋”却不共戴天,所以还是让我们赶紧动起来,向维莉小妹妹学习。

同时我也很喜欢大哥亨利和二姐杰西,大哥亨利在没有找到爷爷前,为了能让弟弟妹妹们吃好饭,他一直都到摩尔医生家打工赚钱。而二姐在亨利不在家时,主动成为家里的小主妇,总是可以把事情考虑地十分周全,她不仅能干,同时还十分富有爱心,收养了在森林里流浪的小狗狗望望。

读书有许多好处,比如可以增长知识;可以让我们发现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可以让我们明白事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们一起热爱读书,畅游在书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