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阅读心得

拥有自己的“青春的红地毯”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拥有自己的“青春的红地毯”

江梓葳

    “当你坚定地承担责任,勇往直前的时候,天地万物好像听到了一个指令,会齐心协力地帮助你、提携你。那个帮你忙的指令出自你的内心。”这句话出自一本名为《每个人的青春都有自己的红地毯》的书,这本励志书,归纳了一些明星的奋斗史,也收集了几十篇给予读者启示的优美文章。

    “大鹏”董成鹏是当代最红的演员之一,他的作品激励了无数失落的人,也不无令人捧腹大笑,但他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经历。他是个吉林小伙子,家庭十分普通。大四时,他联系到一家唱片公司,却被公司老总骗了15万。后来,他又开始盯着人卸拉煤块,却没熬过20天便辞职了。大棚虽然四处碰壁,但是他依然坚持了下来。接着,他便找到了一份月薪800元的“搜狐音乐频道”实习编辑,每天复制粘贴、复制粘贴。2006年,大鹏主持的娱乐节目《大鹏嘚吧嘚》火热播出。2007年,他开始接演话剧、主持节目,成为了有名的“跑龙套”。2012年,大鹏凭借《屌丝男士》彻底翻身,终于圆了他的明星梦。

    读完了,《大鹏:一边贫贱,一边向前》我深有感触:大鹏屡受打击,却从未停止过尝试。遇到困难我们绝不能退缩,因为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们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看到大鹏,我想起了自己。那年暑假学游泳,教练布置了腿部肌肉的训练,做一两组还行,但是教练却让我做两百组!我回到家里害怕耽误了时间,立刻躺到床上,做起了腿部训练“十九、二十”做到第二十组的时候,我的腿部已经没有了力气,给更别说做两百组了。我放松了一会儿,又坐了起来。我拿出了手机,放了音乐出来听,立刻来了精神。“九十九、一百”当我做到第一百组的时候,腿完全就不像是自己的了,只觉得隐隐作痛。坚持!我想着。便又继续做了下来。“一百九十九、两百”我终于坐满了两百组训练!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胜利离我不远了,我很快就要学会游泳了!果真,我不仅受到教练的表扬,在两周内,我便学会了游泳。

我们都有自己青春的红地毯。在茫茫大海中前行,《每个人的青春都有自己的红地毯》就像是一座明亮的灯塔,指引我走向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