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尚美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尚美堂 > 教育新闻

海小承办2018(上)江苏省书法等级考试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海小承办2018(上)江苏省书法等级考试活动

512日上午,700多名海小“书法小能手”自信满满地来到刘海粟小学参加了2018年(上)江苏省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

以美育人,追求一等

刘海粟小学被评为为常州市书法特色示范学校、江苏省首批书法特色示范学校、江苏省书法名校联盟学校,在以美育人办学理念的指引下,海小多年来潜心艺术教育,陶冶着学生情操,传承着民族优秀文化,传递着海粟先生的“一等”精神!海小每年都有1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等级考试,目前全校已有2000多人分别获得了硬()2-10级证书。

组织规范,书写精彩

为了确保本次书法等级考试的顺利进行,海小领导班子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考试组织机构,领导组、考务组、保障组、试卷保密组、巡视组等,职责分明、落实到人。考试前,考生重点学习了考场规则和考试相关要求,强化练习了考试内容。为了保证“书法小能手”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学校还发放了告家长书,告知家长给孩子准备好相关考试用品,注意行车安全,一切准备充分且有序。

12号上午8:20前,所有考务人员准时来到了学校,参加了书法等级考试考务会议,明确了监考的职责与注意事项。然后,考务人员本着严肃的监考纪律走进了考场,迎接考生的到来。8:40所有考生陆续进场,秩序井然。9:00正式拉开了书法等级考试的序幕。各个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老师按照培训的要求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考场签名、分发试卷、核对考试信息、有秩序地收试卷、贴条形码等工作。

看!考场内的学生个个全神贯注、端端正正、一笔一划地用心书写着每一个字。学校考务领导组认真巡查各个考场考试情况,确保每一步工作到位无误。在海小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省书法等级考试圆满举行。

书法课程,翰墨飘香

书法是我国优秀文化传统的精髓,海小一贯秉持“翰墨飘香、德艺并进”的理念,扎实开展书法课程教学。午后人人练字15分钟,傍晚开设书法社团,周三开设书法选修,孩子们的书法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海小大厅孩子们的书法作品深得客人朋友们的赞誉。海小的书法课程美名扬,曾成功承办了全国第六届重阳书画展“大手拉小手”笔会活动、江苏省第二届中小学书法教育论坛、常州市第八届青少年书法现场大赛、常州市2016年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等活动,多次得到《江苏教育》的专题宣传,成为省内外书法教育知名学校,每年吸引多批各地书法教育学习团来校参观交流。在书法特色教育之路上,相信海小师生会书写出更多的精彩!